20150224讓人聯想不著的童年記憶,你我都有過的瑞典鄉鎮之旅。

那天和ROY聊到瑞典有哪裡好玩。
我:「瑞典的城市裡好像沒什麼可以玩的景點齁」
R:「台北不是也只有101嗎?」
我:「哪有!有夜士、有動物園、有都是花的官邸、有早餐店、有......(講了之前帶他去的一些地方,略),還有你之前想去但沒去成的神隱少女的場景也是坐火車一小時就可以到的!」
R:「吉卜力的動畫場景瑞典也有,那個騎掃把、寵物是隻小黑貓的那個女生的背景是參考斯德哥爾摩哦。」

...?!?!?!?!?!!?


魔女宅急便這個我還在拿紅色法拉利倒錄影帶年代看的吉卜力作品,只記得女主角叫琪琪,還有個叫蜻蜓的條紋衣眼鏡仔,除此之外完全沒有其他印象,更別說是飛天掃帚底下的城市風光是什麼模樣了。

我:「哦哦哦哦!那我去(瑞典)之前要做一套琪琪的衣服去拍一套cosplay照。」
R:「好耶!」
我:「那你要扮蜻蜓嗎?」
R:「...有點困難吧?」

※1後經查證為哥得蘭島的維斯比城,但ROY讀到的資料是雖然地理像維斯比,但建築更像斯德哥爾摩,總之都還是在瑞典就是了...
※2再經查證(TVBS專訪宮崎駿片段),神隱少女的場景並非取材於九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