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_00  

正所謂一日不做一日不食,睡醒就來幫忙做麵包(雖然我玩樂體驗性質>真正出力)。
晚上ROY爸帶著一家大小來串門子,
吃吃又喝喝,一天內搞懂ROY的家庭親友與他們的吃飯習慣XD
(內有關係圖大圖,歡迎入內瞭解對吃東西有各自一套規則的ROY一家人)

2014/12/12
還在調時差的關係,很早就爬起來了,沒有目的的用著電腦,
ROY妹ALVA敲敲房門,探進一顆頭,我們四目相接,又同時看向睡死的ROY,
怎麼辦── ─ROY還在睡覺誰來當翻譯啊── ─ ─內心恐慌的幾秒像是幾分鐘過後,ROY妹以英文開口:「你想試試看做...呃、呃...」雖然妹妹想不出她想讓我嚐試的那件事的英文,但是在她呃呃呃發窘的同時,

我其實很想告訴她:「沒關係,你不會的英文我一定也不知道,就算講出來了我也是聽不懂的呦>_O*」
...對不起,我英文就是這麼爛啊───
(之後的日記裡還會一直出現這樣因為英文太爛而想撞牆的狀態)

好家在妹妹很果決的叫我直接跟她到廚房瞧一瞧,
呈現一個既期待又怕溝通不了受傷害的情況跟了上去。
(高中因為有豪華高階的點心製作家政課,從那時起就對做這些有的沒的充滿興趣,雖然得在瓦斯爐上開火煮的正餐是等到赴日遊學後逼不得已才學會的...)
20141213_01  
ROY媽正在揉麵團,好像是什麼很有趣的東西的樣子!
妹妹從媽媽分好的麵團裡抽出一塊,又搓又捏的弄成了一個S形,
是───麵包啊!(顯示為當時根本不知道這個麵包叫什麼名字)

就在"我現在是在做吃的"之外,沒有任何瞭解的資訊,扭形狀的方法、SIZE的大小可否等等等,
都靠著我用力擠著眉毛表達自己的疑惑下,順利的完成了。
20141213_04  
烤完的麵包幾乎大上一倍。

原來這個麵包來頭不小,但我是在它已經成為麵團的狀況下才開始認識它的,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失敬、失敬。
Lussebullar,番紅花麵包,顧名思義就是有加番紅花啦,
它是瑞典耶誕時節的特色麵包,原因在於番紅花食材取得不易,小小一包就貴得不得了,過去超級貴,現在也不便宜,
因此人們只有在一年一度的重要日子─耶誕節時才會使用,
據說加進麵團裡,可以讓烤出來的麵包更加金黃(不過阿黑本人覺得是變得更加橘通通)。

講到這裡,你是否覺得這個番紅花聽來聽去有點耳熟,難不成就是那個宮廷劇裡演來讓人落胎的中藥紅花嗎?!
诶诶诶,別緊張,雖然番紅花有活血去瘀的功效,但麵包裡的含量之少,連要疏通我末端循環不良而導致的手腳冰冷都沒辦法T_T
(不過我滿愛吃這個麵包的)
20141213_06  
上圖為起床、洗好澡出來坐享其成的臉被我拍糊的ROY。

麵包的體驗行程結束後短暫悠閒的用了一下電腦,
被通知原先以為只是ROY家一家五人加我,簡單的用個晚餐、煮煮瑞典人沒看過的日式咖哩露做個咖哩,
沒想到!
ROY突然說他爸那一家三口也要衝過來啦!!!

在此之前請先容我介紹一下ROY的家人們:
20141213_03  
好聚好散的瑞典人們間似乎不太流行結婚,partner制度讓不結婚的人們也能在法律上享有受保障的家庭功能,
形成一個很方便的家庭關係和健康的社交氛圍,不用你愛她她愛他他愛我(?)之後再來不知道怎麼簽字,
因此ROY媽與ROY爸在ROY八歲時分開後,ROY的大姐MICHELLE和ROY的大弟BIRK、ROY三人浩浩蕩蕩的跟隨著媽媽搬離開了,
後來ROY媽與之後的男友生下了ROY的妹妹ALVA。
ROY爸也展開了新生活,在多年後的現在與BODIL生下了ROY的小弟LOKE(未滿兩歲),
雖然我都稱BODIL為ROY爸的太太,但其實他們也沒有結婚~
(底下那三位ROY的朋友就改天再介紹了,畢竟今天他們不用出場)

ROY媽LANITA是個不想吃太多肉於是想吃素但又還是有點想吃肉的人(好饒口),於是定訂自己只能吃雞肉,
但好巧不巧ROY爸有個無法吃雞肉的胃,於是這天我煮了兩份咖哩,大份雞肉與小份的豬肉,
只見冥頑不靈、呃不是、童心未泯的ROY爸不顧自己的身體,還是想吃別人碗裡的東西,撈了一匙雞肉鍋的咖哩要試味道,
但ROY爸,你知道嗎?那兩鍋都是用同樣的咖哩露做出來的,所以味道是一樣的...。
此舉讓ROY爸在飯後的紙牌遊戲時間直接退賽,一直蹲在廁所裡處理其他的"賽事"。

20141213_02  
廚房裡其實還出現了第三鍋咖哩,就是瑞典人普遍都認識的作法、從一把又一把的香料粉中調出來的咖哩。
因為我帶來的咖哩露裡有ROY妹無法吃的豆蔻成分!!!
而ROY媽的正統咖哩香味四溢完勝我的咖哩露咖哩,連我自己都想吃ROY媽的咖哩,
但不吃自己做的咖哩的話又怕沒人吃剩太多丟面子(其實我只是不想浪費食物),
到底為什麼ROY要逼我獻醜啊啊啊啊啊─── ─

10801888_318281258377580_6837122582460285710_n拷貝  
※一直到回台灣前的中餐,才得知原來BODIL不像我圖上寫的那樣什麼都吃,據她本人的說法,在生完小孩後變得對甜椒過敏,以前可是很愛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