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90  
(輕便出門就沒帶相機在身上之手機畫質很差...)

週三時意外於facebook上看到這個陰道杯子蛋糕的工作坊報名表,
原先只是對於之前看過的一篇文章─關於畫家喬治亞‧歐姬芙(Georgia O'Keeffe)的花系列作品中對陰部描繪的解釋─而對陰性之美的創作感興趣,
在這個好像各個文化裡都可以看到的陽具崇拜與其衍生創作的世界裡,
對於女性的陰道或單單只是陰唇的取材就顯得較少一些,也就對眼前這個陰道杯子蛋糕工作坊充滿興趣。

點進工作坊的報名網頁後,才得知這是「2015V-Day台北10th 陰道獨白 直到暴力終止」的週邊活動,
陰道獨白與V-Day義演是反對對婦女的暴力的活動(詳見維基百科:陰道獨白條目),
四月中的演出剛好人不在台灣,不能支持買票去看演出的情況下就立馬按下杯子蛋糕工作坊的報名了。

工作坊於半路咖啡舉行,本人是貧苦的接案人士,幾乎很少進到咖啡廳裡,有說不上的各種不習慣,
所以在報到時間將至時,以非常僵硬的姿態進入了這個悠閒的空間。

10989  

報到後點了杯飲料稍作等待,等第一梯次的人起來後有空位就坐下去了,
桌上提供一個參考sample、桿麵棍、防黏用糖粉和各色材料。
和我同桌的是兩位美少女,邊做蛋糕裝飾,邊默默的聽著她們聊各自的男朋友,
女孩子聚在一起,還沒生孩子的就是聊男友,生孩子後就是聊小孩嗎...(遠目),
雖然很想加入聊天但我果然不是社交型人類啊!
(好家在巧遇大學戲劇系的友人,雖然不同桌,但她和我打完招呼後讓我的僵硬度下降不少。)

原先以為幸運的話頂多可以做到兩個,但聽說第一梯次的人們太過精雕細琢,讓第二梯的人幾乎都可以做到三個以上XD
材料開始在手中撮的時候,才發現我完全沒想到要做成什麼樣子!
所以就借用了花系列對陰唇的表現,從玫瑰花開始做起。

10978  
(就是最前面這個粉紅通通的傢伙)

有感於單靠造型,層次感有點難以突顯,於是做了顏色分層的第二個改良版的陰唇花。

10980  

連續做了兩個花形後感到疲乏,又陷入邊搓食材邊想下一步的窘境...
正巧看到隔壁桌有色母,玩起紅色色母後,整手像沾到月經(喂)一樣的感覺讓我完成了第三個杯子蛋糕─
月經週期各異的陰道星球。

10988  

這些完成的蛋糕,會用於明日(2015/03/08)的記者會,之後杯子蛋糕會於半路咖啡進行義賣,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前往參觀哦!
其他的相關活動參閱:2015V-Day Taipei 10th系列活動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