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1()

  昨天,星期五,是我生日。

  星期三的時候ROY心急如焚,因為他還沒有買到我的生日禮物。
ROY看似擁有輕鬆看淡世間標準的閑適人格,但其實某部分的他是很鑽牛角尖與要求完美的。

  下課後我們在VIVRE走了三、四個小時,我轉了兩顆扭蛋和買下一個想要很久的單肩後背包,ROY卻是兩手空空,苦惱得不得了。
我牽起他空蕩蕩的手,笑著安慰他,同時也笑他的單純、事事表於情。

  苦惱的ROY很可愛,但還是不忍心讓他繼續眉頭深鎖,所以我建議他買下我手中提著的單肩背包。
ROY深感歉疚又埋怨著我怎麼買之前不讓他跟我一起討論要買哪個顏色,這樣至少作為禮物的準備,他還是有參與到。
不過埋怨歸埋怨,在萬分沮喪中他還是接受了這個建議。直到我好死不死多補了這句話:

また来年の誕生日プレゼントを頑張ってね!(明年的生日禮物再加油吧!

鑽牛角ROY的回應卻是:

払わない。君の言い方は今回は大失敗だという意味だ!(我不付(單肩背包的錢)了,你的說法像是說我這次完全的失敗了!

雖然原是出自好意在安慰他之餘,更祈求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還能一起過生日,卻事得其反。

  隔天,週四,上完下午的課程,我去練習下週要發表的日本舞踴,ROY則是前往三条尋找中意的禮物。
四點、五點、六點過了,他的
SKYPE不在線上、他還沒有回到家,但我們約好要一起吃晚餐。

  一邊煮著晚餐一邊等著家門哪時候被推開。他小子真的太天真,直奔回來前沒心思繞回自家放禮物,就逕直的把裝著禮物的紙袋提著進來了。
品牌我不認得,但是個少女風格的紙袋圖樣。我假裝沒看見繼續往料理裡加七味粉,
ROY說今晚的晚餐很好吃,
臨走前把紙袋在我面前晃了兩下,說明天再帶過來。


  (紙袋實在太美了,之後把它剪貼成我的京都生活手帳的書皮)

  又隔了一天,週五,我生日,早退了排球部的練習,回家前按了ROY家的門鈴,沒有回應,他們班的班級聚會還沒結束,
有點沮喪的窩回自己的房間,一樣,等著、等哪時候家門被推開。
ROY就是ROY,班級聚會一結束,他又匆匆奔過來,才想起忘了把禮物提過來。

  禮物的包裝很有質感,我想裡面的東西大概也不便宜,這是一種矛盾的情緒,收到別緻的禮物很開心,但又覺得沒必要讓ROY花這麼多錢。
在拆開最後一道包裝程序前,
ROY打預防針般的把所有我可能會嫌棄的點都自設立場快速的解釋了一回,嘴巴比我拆著禮物的手還忙碌。

  禮物是一個長型錢包。古地圖的花色、牛皮的味道。

  

  立馬把合成皮到處破的舊財布裡的林林總總移到ROY的禮物裡,ROY則是趁機翻看我新新舊舊的證件照(好家在健保卡沒帶來日本,國小照片真的醜歪)
轉移的過程,想著
ROY沒有送過我其他東西,但這個錢包夠好,搞不好可以用上一輩子

  順帶一提,ROY說在瑞典,送人錢包時或多或少都要在裡頭放些錢,否則對方收到空錢包有表未來貧窮之意。
不過打聽過在台灣沒這個習慣之後他就很放心的空著給我了,雖然他原先也有打算自製羅依王國的紙幣給我就是了。


補充2015的生日:

2014年期許ROY隔年在準備禮物上能更得心應手,
沒想到他老大哥今年老神在在的網購了我的禮物後,遲遲沒有到貨,以至於在生日前一天(29號)才倉促拿到貨品後放入小卡片再寄出,
何時能飄洋過海來到我手上更是未知數,反倒是KIM在一個月前就先將我的禮物寄出了,還得momoka先收著免得被我發現。
總之明年ROY又有更多的進步空間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戀愛日記
    全站熱搜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