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6_

瑞典有名字日,每一天都有專屬的兩個名字。它就像個真正的生日之外,另一個小小的生日。

ROY的名字日是9月7號,他本人是在9月8號經親戚提醒才發現自己的名字日已經過了。
據ROY的說法,小的時候偶爾還會慶祝,但說是慶祝也只是早上醒來會收到小蛋糕,
並不比真正的生日,所以久而久之也就忘記要過了。不過慶祝方式因人而異,辦盛大派對的情況也是有的。

值得一提的是,365天中只能登記730個名字,那這730個之外的名字的人該怎麼辦?
...好像也不能怎麼樣。

不過有趣的是,這個表定的名單是會改變的,會依流行踢除老舊不常使用的名字,加入新血。
名單每15年更新一次,下一次更新是2016年,
而外來移民眾多的瑞典社會,也興起一種踢除了幾個瑞典名,加入了移民中常見的名字的想法,是否會成真,2016年揭曉。

這裡有2001年修定版的名單:en.wikipedia.org/wiki/Swedish_name_day_list_of_2001



      

話說ROY的9月8號同天女生的名字是Regina,我高中為止都還在用Gina這個名字上英文課,
Regina根本是我們的合體啊啊啊──(刪除線,我自己走不用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