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77_拷貝  
我的泰國朋友 M 是個比我厲害很多的創作者,
除了圖畫得好之外,最近開始嚐試星空攝影,
每每看到他更新的星空、銀河照片,都會忍不住留言叫他帶我去,
藉由此次在泰國相見,看似說說的「帶我去」的這天來臨了!

2015/04/13
早上在 M 的城市裡渡過了在地味十足的潑水節後,
晚上和 M 的朋友們一起吃泰國版壽喜燒(?),
吃著吃著就說晚點來去拍星空吧,
完全沒在擔心白天已經因潑水節玩得筋疲力盡,
我們簡單收拾膳後於14號凌晨零時出發了。

延伸閱讀:清邁泰北六天六夜:當地人的潑水節

夜晚的阿勃勒
八、九個人擠上車,一路將有門禁的朋友們先送回家,一路開往更偏遠、無光害的地點。
沿途下車點的最尾一站是位同行少女的家,家門前有棵美麗的阿勃勒,正盛開。


夜晚的阿勃勒
車尾燈的紅光竟有點湊巧的美麗,像是日本最喜歡在賞花、賞楓期間的夜晚做的點燈活動。

延伸閱讀:鴨川賞櫻、二条城點燈!

夜晚的阿勃勒
愛拍照的一群朋友就玩了起來,但我捕捉到的臉部瞬間太猙獰了,先馬掉

目送完門禁少女入門後,我們剩下的人繼續坐上車,往更黑暗的地方駛去。
接下來的行程由於伸手不見五指,沒帶腳架的我是一張照片也拍不了,
這邊僅以口述過程。

從公路上右轉進一條完全沒有路燈的小路裡,
兩旁像是休耕中的農地,到處是草,
小路一路蜿蜒,遠處有無盡頭不得而知,實在是太黑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星星在天上。

我們的車子停在還看得到遠處公路路燈的地方,這裡有個轉彎處的空間,停車也不至於堵住通道,
停車處不遠,是棵眼熟的大樹,一如記憶中那樣呈現黑色的剪影,
那是 M 的星空照裡時常出現的要角,它高聳且直,十分好看。

接著 M 與他的朋友開始各自架起腳架,並拿出手機、打開星空 app 尋找銀河的位置,
老實說今天的天候不佳,我們頭頂有一層雲,讓 M 有些氣餒。
開始聊天打屁等雲散去,竟然讓我們等到螢火蟲,
雖然只是一點綠色的螢光這樣幽幽的滑過,卻也讓人振奮不少。

我在台北的家,離天文館不遠,卻是國小畢業後就再也沒去過,
國小雖然參與過天文小尖兵的選拔,但至今也僅僅是記得水金地火木土天海冥的狀態而已,
這中間經歷過冥王星被降級、堤喀假想行星的出現,而我仍一無所知,
即使我的高中校園裡有一間小星象館、而且我還選了地科選修能在裡頭上課。

Galaxy ,英文不好的關係,這個字除了在我看マクロスFrontier(超時空要塞F)裡出現外,生活中幾乎是不存在。
但這天聽著他們東一句galaxy、西一句galaxy的,拿著手機到處對星象,
突然有種感慨,一直都在我頭頂上的東西,只是我選擇不去關心、就以為它不存在罷了。

M 的小鎮裡,有一群半夜不睡覺手舉手機追星星的人們,
ROY 也說,他的城市,只消走幾步路、不用開車跑上一個鐘頭,光害就能比現在這裡更少,能看到更多的星星。
我喜歡看星星嗎?
我想不是特別熱衷到會常常半夜不睡覺,但應該沒有人不愛被夜幕包圍卻又被星光照亮的美好。

送上一張 M 幫我和 ROY 拍的照片,我很醜但星空很美。



星空



星空

附上更多 M 拍的星空截圖,如果你也喜歡 M 的作品,可以到他粉絲專頁觀看哦!
(還有我的粉絲專頁在左手邊的「文章搜尋」隱藏拉欄裡,喜歡也可以去逛一逛呦) 

M 的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NaNatap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