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7
上週六(06/20),ROY在瑞典和朋友相聚,烤肉、喝酒,在室外渡過了涼爽的仲夏節,
同一時間我正在台北家中冷氣房裡吃粽子,今年夏天特別熱啊,
滑著網頁,意外看到北歐櫥窗要在台北辦北歐仲夏節活動,還可以跳瑞典童謠小青蛙!
立馬按下報名!

 

 
到了活動當天,滿心期待的我像遠足前一晚睡不著的小學生一樣興奮,來得太早了,
只好拍了活動入口,再回樓下誠品轉轉。
(輕裝上陣,沒有背相機,手機畫質請見諒。)

活動辦在信義誠品的頂樓,北歐櫥窗設有櫃位在二樓,
商品價格多少反應了北歐的高消費,雖然都很可愛但是一個我沒有能力下手的狀態T_T
慢慢地一路晃上各層樓,只能說寸步不離北投區的我真的對於高樓大廈裡可以塞這麼多人感到驚訝與不適。
 

 
報到後會拿到入場手環和北歐櫥窗的折價券,憑手環換餐與飲品。
 


會場中央立著仲夏柱,與背後的台北 101 遙相呼應,
真心很感謝北歐櫥窗辦了這樣體驗仲夏節的活動,讓這兩項幾乎不可能一起出現的東西融成一個風景。

(你還不知道什麼是仲夏節,什麼是仲夏柱嗎?延伸閱讀:瑞典仲夏節
 


穿過仲夏柱,入口對面就是食物區,
現場提供三種飲品,皆為北歐品牌。
 

 
如果想喝冰的,可以伸手從這邊拿。
 

 
我選了 apple cider, cider是由蘋果汁發酵而成的含酒精飲料,果汁含量高,聽起來就很健康(咦),
喝下去第一口也是滿滿的蘋果味,於是我就一口接一口的喝了起來,
但大約過了十秒後漸覺肚子有在燒的感覺,仔細看瓶身,酒精濃度竟然也有 4.5% !不就跟台啤一樣了嗎!
酒量爆弱如我又空腹,立馬起身去領餐來中和一下肚內情況。
 


餐車其實就在隔壁,但我當下並不餓,所以只先領了飲料,
不過很快的,我又回去報到了(伴隨著滾燙的肚子)。
 


雖然招牌是豬排堡,但真心沒有很愛吃肉,又看到這款在台灣感覺很難得吃到鷹嘴豆排堡,馬上領了一份。
鷹嘴豆是 ROY 很愛的食材,不管是身在日本還是台灣都很認真的在尋找這個食材,
鷹嘴豆泥的料理多半有著中東食物的印象,但在瑞典也很常見,我自己也在瑞典點過一次。
 


吃吃喝喝在樓頂吹風,悠閒的時間過得比想像中快,
很快就來到第一梯次的花環製作體驗。
花材和教師都來自MOT FLOWER。
 

 
雖然和瑞典人隨手可得的花花草草不同,
但老師準備了適合乾造的花材,讓大家可以帶回來做紀念。
花環基底的尤加利葉非常好聞,操作的雙手都是葉子的香味。
 


由於老師們已經都把花材分成小股小股的編好鐵絲,
參加者只要依喜好把鐵絲好好纏上基底環就完成了,
我是個只重表面的人(?),所以把花材就集中在一個邊沒有平均擺。

接下來的行程是 swing 舞蹈教學,但深知自己手腳不協調到一個極致的本性,我只是坐在位子上看大家輕快的滑動舞步,
我的目的是最後一項的瑞典小青蛙舞啊!
 

 
快轉來到天黑(喂), 
同樣由 swing 的老師們來教導大家瑞典小青蛙,
小至兩歲、大至八十歲都跳得動的小青蛙,讓我們先來聽聽童謠:


據舞蹈老師的解釋,歌詞略譯為:
小青蛙,小青蛙,你長得什麼模樣,
沒有耳朵,也沒有尾巴,
嘓嘓嘓嘓,嘓嘓嘓嘓,嘓嘓嘓嘓嘓嘓。
 

20150701小青蛙舞步_

 
首先和前後的人們手拉手繞圈走,
唱到沒有耳朵就在頭上擺一擺,
沒有尾巴就在屁股後方擺一擺,
嘓嘓嘓的擬聲時就跳步前進。

舞步相當簡單,連我都會跳的程度(撥瀏海)。
 

Photo From 北歐櫥窗


附上一張來自北歐櫥窗 facebook 粉絲專頁的照片,大家正在跳小青蛙(所以我無法拍照 orz ),
希望明年也能舉辦,讓更多人能同樂!

最後附上在 youtube 上找到的瑞典境內小青蛙實況,人超級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歐 仲夏節 小青蛙
    全站熱搜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