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從ARASHI這集節目開始的,2012/7/12這期的share house出現了家庭版流水素麵,
先前不止一次在森見登美彥的小說中讀到流水素麵,沒想到
這個活動可以在家裡進行?! 
 
(沒錯,就是後面那一架竹子做的東西。)

所謂天時地利人合就是這麼一回事,剛好六月底有幸參與了東南亞傳統風箏的大師工作坊,學校叫了一批竹子(風箏骨架的主材料),
沒有處理過、直通通一整條中通外直的竹子,我和老師要了一隻回家,興高采烈的得到免費的竹子,展開了我的居家自製流水素麵裝置......

  
(原日記寫於 2012/09/23 )

扛竹子到停車場時頓感悲劇:這麼長一根竹子我要怎麼帶回家......。
一路上騎車都呈現一個隨時被警察杯杯叫到旁邊盤問都不為過的詭異狀態,
等紅綠燈時還有位同樣以肩膀支撐水管的工人阿伯直睜睜的盯著我看,哼哼,不過我的竹子比他的水管長多了(驕傲?)。
 

(危險交通示意圖) 

  
 
竹子的處理項目很簡單,就是用柴刀剖成兩半→用鑿刀敲掉中間的節→用熱水沖燙清洗。
只是敲掉竹節還滿費工費時的就是了,為了讓麵條可以安然的滑過去費了不少神;
水道以外的支架是買現成的花藝竹條,三枝綁成一綑就可以像相機腳架一樣打開站立囉!

 


(宛如開外掛的跳過中間製作過程,活動當日組裝起來的樣子,鏘鏘鏘~)
 

 
(活動海報)
 
大概是牽扯到嵐的關係(?),所以活動辦起來特別用心竟然還做了海報。
時逢八月底的活動在學校打工與個人case與一直追不到阿堯的內憂外患之下我竟然還有這種精神力來完成這些事,
備食材、備用具、備遊戲、備活動道具等等,過了一個月,現在回想起來不忍說還真佩服自己(躲)。
主辦人我這麼努力,要求一下參與來賓應該也不算太過分吧依據活動海報上的入場要求,來看看大家分別帶了什麼和風小物來應景吧:)

 
 

愛満さん的祭字旗,詩穂さん的招財貓叉子,
空空、百花、百合亞
さん的木屐,以及一臉寿司店員工的甚平穿著的我(手上的阿翔 L 夾是愛満さん送的禮物 ,
至於為什麼要預備團扇呢?讓我們來問問積分表上一分也沒得到的綾音さん吧(也太壞)
 
 
(積分板,跟微積分沒有關係哦)
 
大家幾乎都在環保餐具跟和風小物上的項目上達成!
反觀小綾的那一行,沒有參與活動、只是單純看到這張積分結果的我的家人表示:綾音有來嗎?(也太壞again)

在進行遊戲前,先吃點東西墊墊肚子,一邊期待主角流水素麵的出現吧!
 
 
(雖然我已經22歲了,但這是我第一次買爭鮮來吃)
 
 
第一項活動就是環繞主辦人生活的各項議題(?)的搶答活動,每個生活領域都有兩題,
從上圖可以看到分類選項有:誰不迷妹我迷妹、大家的日本語、失戀日記、童年的點點滴滴、常識題等。

由於大家看到這樣的選項後十分不安,在不安中選了感覺最正常的常識題來作答,
殊不知這個在前一晚半夢半醒中趕製出來的 ppt 錯誤百出讓我成了最沒常識的一個人orz
 
 
(請問平秤是什麼鬼東西,選項全部都是A又是怎麼回事XD)

 
(題目不斷被吐槽而一臉尷尬的主持人)
 
隨著天色漸暗,我們的主角也登場囉。
將素麵當成遊戲活動的一項,但殊不知下麵下太開心(?)再加上因為前面遊戲進行太久,
素麵泡在冰水中漲到跟拉麵一樣粗大了(抹臉),請看看這驚人的一鍋麵量(左下圖)。
流麵時時有流不太動的狀況,但一流動又衝很快,如果麵條再細一些也許就可以改善這種忽快忽慢的現象,明年改進!
 
 
(流麵擔當的寿司店老闆)
 


  
當大家都被泡水素麵搞得很撐的時候就是換下一個節目的時候了(明明是主角),
接下來是七夕應景活動,舉辦的當天雖然已經過七夕兩天了,不過心意到最重要(????)。
 
 
(邊用甜點、邊振筆急書的大家)
 
 
(大家的願望正反面)
 
IMG_2370.jpg  
(掛起來的樣子,但不忍說在農曆七月看到夜空中飄著這種size的紙還滿...)
 

在最後一項仙女棒活動前,結算積分表的結果是舉手特別靈巧的詩穗 さん拔得頭籌,
獲得獎品招財貓汽水一瓶,帶著招財貓而來的這個人又得到了招財貓回去XD。

 
再來就是最後的活動,仙女棒囉!
話說買回來的這包東西叫作金鋼棒,但不得不說一下這傢伙名字聽起來很厲害但根本很難點著哇,
點著之後火花也沒有特別大,還很容易熄滅,燃燒部分與手持部分成1:1、甚至燃燒處比例更短的情況,這是什麼物價飛膨、品質不保的時代啊T_T

然後,不要看本第一張用仙女棒寫的ARASHI如此完美(自己講),其實是兩字寫字合成的,
第一次不知道發生什麼誤會,左右兩頭的人都覺得自己是頭所以寫成了ARAARA(辨識不能)。
 
 

最後來張大合照,謝謝大家:)
 
IMG_2352.jpg  

後記:
事實上繼 2012 年待改進點諸多的流水素麵趴後,2013 年夏天我們又辦了成功許多的一次,
2014 年夏天不在台灣,敬請期待 2015 年流水素麵趴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