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日)

最近一次吵架是在ROY要回國前的那一個晚上,但現在要說的不是這件事,
是關於那次作勢要吵架但意外沒吵成的第一次情侶吵架。

ROY是個脾氣很硬的人,不是在說他壞話,
但交往前半年他容易煩躁不好好跟人說話、第一時間打死不認錯的個性真的改了好久才改善。
第一次吵架就是為了這個原因,發生在我們交往約莫兩個月後。

那是個得穿著羽絨外套、手套、圍巾、毛帽全副武裝的大冷天,ROY沒有來上學。
問了他的室友,沒人知道他的下落,大概是睡過頭就索性不上學了吧;
雖然這麼想著,還是不安心的和室友借了鑰匙,中午一下課就奔去ROY家中探視。

ROY開著暖氣穿著短袖坐在一如往常的電腦前打著遊戲,他專心打遊戲的時候多半聽不進別人在說什麼。
問他有沒有身體不舒服、為什麼沒有來上課等等,他則是又一臉いらいら(煩躁)的有一搭沒一搭的回話,
像叛逆期的青少年對媽媽說話那樣愛理不理、講著講著幾乎要生氣的樣子。
我也不是什麼舊時代忍讓為美德的小女人,一言一句、一來一往,兩邊口氣越來越不客氣;


而我氣一飽上來、臉一扳:「ロイ、君今の態度はとても悪い。(ROY,你現在的態度很差。)」這樣說道,
擺明了要吵架就來吧,我挑戰書已下,放馬過來的姿態。
只見ROY一個抬頭,惡狠狠的皺起眉頭,下一秒幾乎像是要出拳那樣的兇惡。

 

態度はどういう意味?(“TAIDO(態度)”這個詞是什麼意思?)」冒出電腦螢幕、歪著頭、口氣弱弱的這樣問道。
我幾乎是要笑了出來,喂喂喂,不是要吵架的嗎。

因為英文不好的關係,噢,英文不是不好,是根本講不出口的關係,
我和ROY交談是使用日文(雖然被告白那天,他最後的回覆心急的打了英文訊息)。
而交往初期我們只是N3程度未滿的日文初心者,常常面對面聊天也得隨時搭載線上字典使用,
加上我們又很愛聊歷史、地理,維基百科的多國語言頁面可說是這條愛情路上不可或缺的夥伴。

一開始會來到日本唸日文有諸多原因,打電動、看動畫、追星方便等等,
但認識ROY後,喜歡上學、想要學好日文,單單只是希望能把想表達的心情好好的傳達過去。
儘管我們現在聊天偶爾還是得使用字典,但已經沒有什麼能阻擋我們之間這麼清楚明白的我會一直好好愛你的心情。
雖然隨著日文的進步,吵架也越來越上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