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節期間,還是得照常上課,面對第一年不在台灣過年,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原本在台灣也沒有寫春聯的習慣,都直接貼現成春聯,
這年卻硬是麻煩剛好要來日本的台灣友人,幫我帶了一批春聯紙來。

順便推廣給外國同學,除了星期三下午的習字課上那種日本書道外,台灣也有書法呦>_o*

雖然我們還是得仰賴星期三下午開給非漢字圈國家的學生的習字課上的用具XD
到處蒐集上過習字課的人的毛筆和硯台後,開始了我們克難的春聯之旅。
 


當然我們也準備了不少報紙,畢竟不管是台灣同學還是外國同學都好一陣子沒拿過毛筆了。
 


一筆一劃該蠶頭的蠶頭,該雁尾的雁尾(雖然好像反過來了XD),一看就知道是台灣同學寫的!
 


ケイさん漂亮的春!
 


把寫好的方形春聯裝飾在教室的牆上,頓時有了年節氣氛。
 


大家一起接力寫完的對聯也十分的「接力」,
完全可以看出誰寫了幾個字...。

春聯為了配合班導師藤村老師,所以自創了一對不明所以的對聯(咦),
反正除了台灣人之外也沒有有看得懂就將就將就吧(默默飄走)。
 


回到台灣,已經要過第二個新年了,回到習以為常的環境,反而想念起那次克難的新年春聯,
以及不能和家人圍爐,卻反而辦成一人出一道菜的班級晚餐派對,
該有的水餃、年年有餘的魚、圍爐印象的火鍋都一道一道在大家的支援下湊成,
嚐試做了發糕與年糕,再配上泰國同學的泰式料理,過了一個意外豐盛的年夜。

最後附上以剛好都穿了灰色帶帽衣的三人組給大家拜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聯 新年 留學生
    全站熱搜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