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喜歡我

2014/11/07(金)
在來日本前,我有過一段搞笑淒美的單戀故事,以超乎常識範圍的各種作為努力了約莫三年,
除了生產了不少搞笑塗鴉之外,可說是一無所獲的青春徒流。
相信在座讀過《失戀日記》或點閱過「阿堯與阿黑的愛情長跑」粉絲專頁的朋友一定不陌生。


除了偶爾哭哭、擦乾眼淚後繼續畫一些自嘲插圖聊解心酸之外,
在遇到ROY前我真的沒想過自己可以和粉紅色的未來扯上邊。
因為那時的自己是個男生不當我是女生看,女生也不當我是同性看,
我自己也只穿男裝但其實喜歡男生的存在。

而我一直都忘不了大四的那一天,隔著教室的門,
我聽見我的姐妹淘在閒聊中質問了當時單戀的對象:「你喜歡她哪一點?」
她們問的是前幾天令我崩潰的女主角不是我的新戀情。
而我那個單戀對象只是簡單的想了不到三秒回答道:「可愛啊。」
都不知道我在門後多尷尬。

「啊,果然是因為我不可愛啊。」
我也只能這樣好像明白了什麼一樣但其實什麼都沒明白的在門口等個幾秒,
等話題錯開,再一臉沒事的轉開門把。

即使如此我還是把男裝都帶到了日本,
每天也是素顏出門、穿著輕鬆(說是輕鬆還是邋遢是因人而異,你懂的),然後ROY就和男裝打扮的我交往了,
這讓我怎麼樣也不敢歪著頭裝傻耍白目的問:「你喜歡我哪一點呀?」這樣討拍的俏皮問題,
很怕得到的其實是ROY是正太控或根本考慮出櫃很久了之類的回應,好不容易空窗七年,
終於和粉紅色沾上一點邊了,就算是假象,我也希望這顆泡泡別這麼早破,也就遲遲沒問。

然而隨著戀情的公開,左右親友倒是比我還在意這個問題,在一次午餐餐桌上,
大家無視我也在場一般,問起ROY這個令人害氉的問題:「クロのどこが好き?(你喜歡KURO哪一點啊?)」

ROY則是思考了一下,深怕現有詞彙無法正確表達,又划起手機查起字典。
不確定即將說出的這個字是否正確而有些猶豫的ROY,
不知道他說出口的這個詞逼得我現場幾乎要哭出來,是我這輩子再確實不過的感動。


「真誠。」

小時候可能還沒什麼感覺,高中之後女同學開始各自找到各自的方法,在不留神間一個個變成美麗的女性,
也是從那之後依然如故的我與異性緣幾乎是劃絕了關係。
幾年來也曾猶豫是不是該丟掉整櫃的衣服、重新給自己定位,在這樣搖擺不定的或自卑或不安中,
我的告白被一次次的否定。
當自嘲開脫成為一種習慣後,我幾乎忘記、或不敢相信自己還有被喜歡的可能。
ROY重新告訴了我,我的優點,並喜歡上了我,讓我知道,
我可以繼續做自己想做的樣子、有足夠的理由可以喜歡現在的樣子、和一直以來的樣子。

謝謝你喜歡上我,我也變得喜歡我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
    全站熱搜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