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夏天,再次拜訪瑞典的森林,不同於 2014 冬日裡的肅穆灰藍色階,夏日裡綠意盎然。
更一睹了森林裡的黃金─雞油菇─的風采。

這天早上依約來到 ROY 爸家,繼上回冬天裡採過管形雞油菇,這回要來見識見識真正的黃金─雞油菇本人!
KUROY 部落格的背景放了這麼久的水繪雞油菇(沒錯,就是你現在右手邊看到的那張底圖),今天總算是見到了。
延伸閱讀:〈瑞典森林裡的冬日採菇

還沒進到屋裡,就先在院子木桌上見到已經被採下來的雞油菇的身影。
金黃色的樣子十分可口(一見就只想吃)。

離 ROY 爸家門口走路約十步的距離,就會來到這條通往森林的道路,
不過這是車子走的,人走的路得腳踏實地踩出去。(突然變成勵志小語了)

就連嬰兒車也推進去走,享受自然裡的親子、親友時光。
雖然說是夏天、雖然說是陽光普照,不過人人還是穿著長袖、長褲,
一方面是真的不怎麼熱,另一方面是要預防蟲咬。
這裡的蟲咬不是蚊子偷你幾把血這樣的事情,即使在這樣的花木扶疏的地方也見不到蚊子,
得防的是萊姆病,一種由蜱傳染的傳染病,會造成神經、心臟或關節病變,
在台灣雖然案例罕見,但在瑞典到不這麼稀少,可憐的 ROY 在小時候被傳染過,
不知道是不是有過 ROY 病發的痛苦經驗,ROY 和 ROY 的親友們非常注重這一塊,
踏青前穿齊長袖長褲、到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各別倆倆脫衣服檢查有無蜱蟲。
傻傻的我根本沒帶長褲來,只好很不好意思地和 BODIL 借了褲子。

走沒幾步路就發現雞油菇囉!
從滿地綠苔裡冒出的黃色色塊,十分可愛(也十分可口)。

BODIL 所飼養的貓咪也跟在我們後頭散步。

看似深山的環境,其實一回頭就是 ROY 爸的家,而房子後頭就是一條通往市區的路。

而夏天的森林裡除了有菇可以採,還有遍地的藍莓能現採現吃。

比起已經算是好找的雞油菇,藍莓根本不用花心思找,隨手即可拾。

最樂的就屬 ROY 約兩歲大的小弟 LOKE 了,低矮的藍莓叢剛好長在他抓起來最不費力的高度,
一路吃了起來,一度吃到不想回家了,
最後使出外帶打包的方式將其哄回嬰兒車上。

ROY 姐更是有備而來,自帶容器來採藍莓。

越往森林深處時,遇到一處像是陷阱但其實也不知道是什麼的裝置。
據 BODIL 的說法應該是和山豬有關,但各種語言隔閡請容我以沒弄懂結束這一回合(咦)。

對比起動物安靜起來的冬日,草地上很容易就能見到蛞蝓,
有別於台灣的低調感,瑞典的蛞蝓超級華麗的啦!
下半部像是披了條直條絨毛披風那樣,寬圓的模樣也十分可愛。

在採菇行的最後,在路邊發現了兩顆野莓,雖然難找、體積又小,但是甜美清爽,
如果以遊戲設定來說,吃到藍莓可以補充 10HP,那麼這顆野莓可以補充 100HP!

這次同樣簡單拍了一些採菇的影片,
但隨著電腦日益遲鈍下我根本無法一邊預覽影片一邊剪輯,
只好靠著有限的聲音來辨別秒數,宛如閉著眼睛剪片一樣orz
如果觀看途中有覺得冗長,不要懷疑,我也是這麼認為的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 森林 雞油菇
    全站熱搜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