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於去年五月連日陰雨,有感而發,想起夏天的京都市裡處處可見的、垂著水珠的繡球花。
寫下「即使下雨,也會加油」這樣日文生疏與僵化後有些詭異的句子;
進而開始了目標每月一張京都市裡看見的應景花草,
並用學得不精的日文、純粹成為愛意溝通用的僵化的中介語,記錄並緬懷在京都相戀與生活的那一年。

一月:椿
「不論我身在何方,你都會來找我吧。」
冬日白雪堆裡豔紅的山茶,就像我期待你耶誕假期三度訪台的心情一般暖熱。
 

二月:梅
「再怎麼危險,你都會幫我一把呢」
2016 年一月,假期結束,你回國,展開交往以來為期最久的遠距離關係;
一如 2014 年春天裡,你以為你無法再唸下學期的日語學校而得和我分別那樣,
在依舊料峭的春日午後裡流著熱淚,卻又一次一次挺過難關,相互扶持到現在。
 

三月:雪柳
「不管是小時候、還是未來成了老人,不管到幾歲,我們一起玩下去」
哲學之道的天空有櫻花覆蓋,下方有雪柳盈盈,
細雪般小巧可愛的雪柳是春日裡的雪花;
無需寒冷的美景,就像我們的相戀的回憶裡總是少有痛苦,只存美好。
 

四月:櫻
「和你前往粉紅色的冒險。」
被櫻花染成粉紅色的四月天,好像什麼事情都洋溢著幸福。
 

五月:紫藤
別人看不到的地方,更加愛你。」
不管是私密空間的情話還是只出現在對方面前的那一面。
 

六月:紫陽花
「即使是下雨天,也會加油!」
又好一陣子沒有真實得見上你了,Skpye 裡你平面的臉龐配上我掌間逐漸遺忘的觸感,
在令人心情長霉的連日細雨裡,想起你說過你最喜歡雨天;好像這樣討人厭的雨水,也可愛了起來。

京都花草未來即時更新請見 Facebook 粉絲專頁:OMOSHIROY おもしロ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