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得知要去靜岡玩,身為櫻桃小丸子迷的 MOMOKA 要求我一定要安排到清水走一走。
開始查景點後才發現小丸子博物館的評價不怎麼好,
不過既然我們都是下午放學回家開電視跟個小丸子一起哭一起笑地唸完國小(雖然小丸子還是沒小學生),
小丸子博物館到底好不好玩還是要親身走一趟。

當然,如果有完整一天時間的話,
可以像為了慶祝富士山登入世界遺產所做的那集櫻桃小丸子《富士山バンザイ》一樣,
跟著劇中爺爺與小丸子的腳步,在靜岡以各種方式觀看富士山,也一並走過各個景點。
小丸子與爺爺的觀光地圖和景點介紹可以詳見這個網頁:www.yamachanet.jp/marukokankou_fujisan.html

不過在這集播出( 2014 年 3 月)的前兩個月,我人就已經到清水了,加上沒有完整一天的時間,所以只是到了小丸子博物館朝聖。
早上結束熱海梅園的行程,中午便風塵僕僕地坐回清水,雖然原本標榜了漫無目的的輕鬆走旅行,
也都只在靜岡縣裡移動,但無奈好山好水真的逛不盡,比起關西、關東的熱門觀光大城市又多了寧靜與自在,
實在叫人流連忘返,搞到最後行程變得很緊湊XD
延伸閱讀:
[ 靜岡輕旅行 上篇 ] 環境先進都市‧水之鄉─三島市:三嶋大社 x 蕎麥麵 x 櫻花棒
[ 靜岡輕旅行 中篇 ] 自然‧溫泉─熱海市:來宮神社 x 梅園梅祭 x 溫泉旅館

※雖然這篇還是照小丸子裡的記憶感,使用「清水市」來稱呼這裡,不過在 2005 年靜岡縣中的靜岡市時成為政令指定都市,
 舊有清水市範圍加上週邊兩町,成為現在靜岡市中的「清水區」。

一來到清水車站,就有滿滿的小丸子在等著我們。

綜合上述原由,我們的目的地只有一個,就是小丸子博物館(小丸子樂園)!
雖然稱作博物館,但並非像羅浮宮、故宮那樣一整棟雄偉地站在那邊,
小丸子博物館隱身在清水港邊的一個大賣場(S-PULSE DREAM PLAZA)裡,
比起博物館,更像小朋友的遊戲場所,正如日文「ちびまる子ちゃんランド」所示,是個樂園!

理頭仿造了動畫中出現的各種場所,讓參觀者彷彿進入了小丸子的動畫世界裡,
一探童年記憶裡每個深刻的場景。

小丸子和他的同學們。

小丸子的教室,和 2015 年在台灣舉辦的櫻桃小丸子學園祭 - 25週年特展中的教室相比,比較有真實教室的氛圍。?
不過櫻桃小丸子學園祭 - 25週年特展中也多出許多這裡看不到的場景,運動會和夏日祭典等等,
加上人物多是立體雕塑,比起平板立牌更有真實感,算是各有各的優點吧!

小玩子樂園裡的鞋櫃是可以打開的!
裡面真的也寫好名字的鞋子XD

最愛大野了,忍不住一定要找到他的鞋鞋

小丸子家中的各個角落。
清水小丸子樂園的場景小道具都很精細,但忍不住還是要提在台灣的 25 週年特展,
還原了小丸子常常在家睡午覺的那個走廊,能讓人與小丸子同夢周公,算是我在特展裡很喜歡的一個角落。

人物介紹。

整體來說,小丸子樂園和先前( 2015 年)在台灣舉辦的櫻桃小丸子學園祭 - 25週年特展有著差不多的感覺,
在台灣的特展還比這裡更多出了原畫及動畫製作過程的展出,在參觀內容上,我反而是更喜歡在台灣的特展。
不過純正清水在地的小丸子樂園又怎麼能輸呢?
主打體驗活動的小丸子樂園,試圖讓參觀者有得看又有得玩。

有別於特展中幾乎都重覆到的場景,小丸子樂園獨有神社一景,
還放有抽籤機,可以一試手氣!

而神社一景最別出心裁的地方在於它設在高處,
同動畫裡的設定一般,參觀者也得爬上階梯才能到達,
雖然整個展區空間有限,但卻能有這樣的巧思,是非常可愛的設計。
(但剛剛在查小丸子樂園的情報時,發現神社的高度已經被改掉了T_T
不過好消息是因應中國觀光客與台灣觀光客的熱情到訪,現在的籤文有簡體中文和繁體中文兩種哦!)

除此之外還有讓 MOMOKA 手刀衝次的 DIY 手作區,
不只是因為小丸子,還因為體驗內容就像是回到 90 年各大百貨公司流行的親子專區一定會有的填色活動。
不管是著色方式是水彩筆還是沙畫,都比不過這種黏黏畫更有時代感!


由於我接觸到這個玩藝ㄦ的時候還是個沒什麼認知能力的小小孩,
真的不記得它的中文名稱是什麼...,估且以日文「ぺたぺた焼き絵」暫稱它為黏黏燒畫吧,
(另一種說法是「ビニール焼き絵」,以材料樹脂命名。)
如果你小時候沒玩過黏黏燒畫,看一下這個影片就可以快速瞭解他的樂趣了XD


※影片非小丸子樂園的體驗內容,為おもちゃ王国的體驗流程。 

這個黏黏燒畫不知道為什麼隨著我的童年消失了一般,
懂事後就沒在看過哪邊有在做這樣的服務。
(還是純粹是因為我已經不常出入小朋友取向的場所了呢)
和我同樣懷念黏黏燒畫的 MOMOKA 就像回到兒時的任性般,
根本不管成品實用度的參加了 DIY 體驗XD

這是 MOMOKA 選擇的圖案和完成的製品,
燒製的時間相當快,動線也安排得很好,會讓你先坐下來玩黏黏燒畫,
再讓你走到旁邊的商品區逛一逛,你的燒畫也就完成了。
 

商品區,根本是讓小丸子控荷包大失血的地方。
販賣部裡也有賣在〈靜岡輕旅行上篇〉中提到的神祕靜岡名物:櫻花棒,
想嘗試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得到滿足XD

跟著小丸子控逛小丸子樂園就會弄到逛完出來已經天黑的狀況XD
碼頭的夜景和白天比起來又是另一番風情啊。

賣場也設有摩天輪,有種清水人的美麗華之感。

用餐的問題也不用擔心,賣場裡除了小丸子樂園和摩天輪,有吃還有得逛,不少年輕族群也出沒在此。
我們則是在一樓選定了一家拉麵店,以拉麵為這次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劃下句點。

最後還是忍不住要回頭放這張還在熱海時的照片,
不只是清水,整個靜岡縣都熱烈地以富士山為傲,
處處可見富士山相關的商品,除了高度外,在各種層面上真的都是日本第一啊。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ランド(小丸子博物館 / 小丸子樂園)
www.chibimarukochan-land.com
〒424-0942 静岡県静岡市清水区入船町13-15 エスパルスドリームプラザ 3階

靜岡輕旅行上中下篇總覽:
[ 靜岡輕旅行 上篇 ] 環境先進都市‧水之鄉─三島市:三嶋大社 x 蕎麥麵 x 櫻花棒
[ 靜岡輕旅行 中篇 ] 自然‧溫泉─熱海市:來宮神社 x 梅園梅祭 x 溫泉旅館
[ 靜岡輕旅行 下篇 ] 櫻桃小丸子的故鄉─清水市:小丸子博物館 x 富士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