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別寫過京都御苑的冬末與春天,更不容錯過的是金黃色的京都御苑。
楓葉與銀杏展開在湛藍的天空下,除此之外還有許許多多換上秋裝的葉子們相襯,
連秋日陽光下的松針都洗練了起來,對我而言京都最美的季節與最市內最適合散步的地方。

京都御苑在前面兩篇〈春天的京都御苑〉與〈京都御苑賞桃賞梅〉已經大致介紹過了地理位置和園內地圖,
有別於原本就被標在園區地圖上的梅、桃兩園,和官方另外做一份的春季賞櫻地圖
秋意滿滿的京都御苑倒沒什麼特別待遇,但卻是我最喜歡的時節。

原因不外乎被我說到爛掉的「因為這是和 ROY 相遇的季節」外,
比初春還暖上一些的陽光和捱過夏天剛剛冷卻下來的空氣,凝結成這個色彩絢麗轉換的短暫片刻,
它的美麗真的難以言喻。
而沒有熱門賞楓景點大片的楓林的京都御苑,少了大批的賞楓客,卻有不比遍地楓紅遜色的多樣秋意面貌。
 

銀杏當然少不了,雖然 ROY 這張眼神渙散(喂),但不減背景的金黃美好。
 

秋天的陽光和銀杏之黃可說是大自然最絕妙的搭配之一了,
說起秋天的顏色,比起楓紅,我更愛銀杏金得純粹。
 

苑裡一棵高聳入天的銀杏樹,帶50mm定焦鏡出門的唯一憾事,退得再遠也難把整棵樹拍進去。
拍照時有人也在拍,這裡算是若大御苑裡自在的人群密度中難得的景點了。
 

補一張頂端,除了樹之高,樹之大也令人讚嘆,不跑個老遠一樣拍不進整個寬度。
 

雖然比不上熱門賞楓景點,但小而美的楓葉林也是有的。
不像這篇〈京都‧真如堂賞楓〉拍照都要閃人群,各有樂趣啊。

 

這裡有的人們都和我們差不多,住在附近的情侶或是家庭,沒有特別為了外出賞楓打卡的華服,多了一分午後的閑靜自在。
 

苑內小公園。
 

鞦韆上有隻小鳥造型的像(雖然我沒有對焦在前景...)
 

這裡雖然楓樹不多,但也可以淺嚐賞楓的樂趣。
 

也有不少認不出名字的樹木跟著換上秋衣,紅紅橙橙的搖曳其中。
 

散盡生氣前的秋日,洗盡鉛華退去綠妝,卻在殘衰的時刻蛻變成豐富的暖色調盤,
唯獨能在不轉紅只滄桑的針葉樹上看見秋天真正的時程。
雖然樹幹是四季都存在那樣的紋路,但在映著殘落的秋天背景裡格外有感觸。
 

在落葉前燃燒最後生命而成的金黃色,在日落斜照的陽光下奕奕生輝,
即使不像楓葉那樣紅,卻也映照得像火一樣燃燒。
 

散步尾聲,一個下午在御苑裡走走停停,聊我們各自人生裡遇見最令人崇拜的老師、未來嚮往的生活,
在一個大自然的生氣即將歸於寂靜前的反撲裡,我們的故事才剛要開始。
 

走出御苑,在斜陽下踱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家電信行,外頭疊了可愛包裝的飲料,
背著相機有一臉觀光客與 ROY 一臉外國人的情況下,我們被贈送了兩瓶飲料XD
(雖然三年後我再次經過這家店,一樣被送了一瓶瓶裝汽水,真的是很愛送飲料啊!)
 

因為這個罐子太可愛了,ROY 捨不得喝,我則是在喝完後把它供在家裡一角,
像是我們之間的信物一樣被保存了下來。
 


〒602-0881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官方網頁:http://www.env.go.jp/garden/kyotogyoen/index.html
免費參觀。
※京都御苑可自由進入,但若想參訪京都御所,需要提前預約哦! 預約流程可參考官方頁面

arrow
arrow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