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上瑞典語課,教到住哪裡的問句跟回答,為了讓背不起自己地址的學生(就是我)也可以無憂無慮地回答這個問題,
老師介紹了這個網站給我們,裡頭有瑞典全國上下的個人與公司資料,只要輸入名字,就可以找到。
到底有多神奇就讓我們來瞧一瞧吧!

 

網址 www.hitta.se 輸下去後就可以看到這個頁面。

嚐試輸入自己的姓名,還沒輸完就跑出選項了。
這時已經覺得有點毛骨悚然,我才到瑞典不到兩個月,竟然也查得到。

按下搜尋後,跑出了我滿滿的個資XD
不過可能應該我還沒有再任何一個地方的申請資料上寫過電話號碼所以並沒有這項資料,
但光是姓名、出生年月日跟所在地被赤裸裸地開放查詢還是覺得怪可怕的啊!

坐在我正後方的埃及同學也同步查起自己的資料,一陣驚叫:「真是太噁心了!」
美國同學也點頭如搗蒜,其他同學們也各個窸窸窣窣了起來,
我們這些國家長大的小孩果然還是無法接受所有資訊都公開透明的瑞典日常啊XD

難到他們都不怕被訂 100 個比薩的惡作劇嗎?
看到這個網站,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在台灣行之有年的見笑返生氣的詐騙集團的惡意手段,
向 ROY 詢問這種事瑞典沒有嗎?ROY 反而更驚訝地問我:「這樣在台灣抓不到嗎?」
而剛好讀到冷知識關於一百份比薩的文章,究竟在台灣被訂了一百份比薩後會怎麼樣?
來看每日一冷:〈叮咚!一百份披薩不請自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 個資 比薩
    全站熱搜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