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就算是緯度比台北高一點的京都,同是盆地,一樣很熱。
這時候就可以安排一場體驗各種清涼夏日風情的貴船避暑之旅!
清爽的流水素麵、放進水裡才會出現文字的水占卜,以及適逢日本七夕的竹裝飾。


這篇主要敘述夏日的貴船,至於貴船詳細的歷史與景點請見〈第一次約會兼賞楓:叡山電鐵‧貴船神社‧紅葉燈籠祭〉,
但交通資訊不用擔心,兩篇網誌下方都有設置哦!

從叡山電車貴船口站出來後,搭上接駁車,直接來到貴船神社鳥居前不遠處的下車點。
不過與秋天來到貴船,由下往上走一路走過貴船神社的路線不同,這次的主要目的就是來吃流水素麵的!

雖然在家也自己劈過一次竹子、做過一次流水素麵(詳見〈在家也可以開流水素麵趴!〉),
還是想看看貴船有名夏季限定,ひろ文的流水素麵。
沒錯,就是看板右下數來第四間的。
其他料理庭其實也都沿河設有川床料理,讓顧客可以坐在川流上方享受涼爽的一餐,
不過價格上就比流水素麵高上許多,當然光吃素麵也沒有川床料理豐富就是了。

ひろ文在最上端,上午 11:00 開始營業,下午一點就停止預約的關係(但營業到下午四點),所以暫且跳過貴船神社,先一路往上走。
光是來到山區就比京都市內涼上一截了,還有一旁川流潺潺,更是可以感受到來自川水的涼爽的空氣。

路過其他家的川床料理席,這段川面剛好全部落在陰影下,光用看的都覺得很涼(咦)。

走到最上頭就會看到ひろ文啦,雖然是暑假期間,但沒有太多人在排隊真是太好了。

在櫃台付完一人 1300 日元的金額後,會拿到號碼牌。非常貼心的是一面小扇子,熱的話還能扇扇風。
但其實受付完成後,走到川床上的等待席,上有遮篷、下有川水,已經非常涼快了。

等待席還分成兩區,號碼接近時會再換到上一階的地方(照片後方是第一階)。快要輪到我們了,顯得十分開心的同伴XD

上一組人結束後,工作人員正在進行下一輪的擺桌。
沒錯,雖然座位有限需要小小等待,但每組人都可以享受到這個川流第一排的位置。

輪到我們囉!每人會有這一分三式,沾醬、其他調味跟甜點。
器皿滿可愛的,最大的沾醬碗還應景做成竹子的樣子,不過筷子是免洗筷,
可惡我沒有自備環保筷啊qq

兩邊人馬各就各位!準備夾麵球!

不用擔心忘記自己麵球數到第幾球,
吃到最後一球麵時,會是粉紅色的,通知顧客已經最後一球囉。
吃完最後一球再用過甜點,小巧但滿足,做為正餐略少一點點的感覺(抱歉食量有點大),卻也不至於逛不完貴船就餓的程度。

來店裡吃跟在家相比,除了不用自己劈竹子、風景又好外,麵條也不會一不小心泡太粗(喂),更重要的是沾醬!
道地的沾醬跟自己在家裡調出來的四不像果然不一樣啊...
但喜歡自己玩沾醬的朋友還是可以在家大玩特玩啦。(詳見〈在家也可以開流水素麵趴!〉)

用筷子吃麵特別慢的 ROY,在大家都吃完、工作人員已經開始收拾時才開始要吃甜點。滿嘴食物地看向鏡頭。

達成目的後,開始往回程走神社路線。可以參考神社的境內地圖
從中宮往本宮走。神木的小簡介在〈在家也可以開流水素麵趴!〉說過了,這邊就不贅述囉。

 

 

適逢日本的七夕,除了有竹飾與許願籤外,晚上也有點燈活動,不過這天還安排了其他好料的晚餐行程,就沒有在貴船待到晚上。

在左邊的木盒投下 100 日元後就能選張喜歡的顏色的紙,開始書寫囉。
(雖然照片上曝光過度以至於大家看起來都白白的...)

寫完就掛起來,交給個子高的去處理(咦)。

 

另外來到神社也不免想求個籤,貴船有水占卜(一張 200 日幣),除了貴船所祭祀著水神外,
更顧名思義跟水有關,得將求到的籤紙放到水中,才會浮出籤文。

新綠的貴船是不是與秋天時截然不同啊?秋天讓我受凍的貴船,在夏天可是涼爽得非常剛好的避暑好去處。

流水素麵、水占卜、七夕竹飾有夜間點燈,光用想像的就渾身清爽的夏日消暑體驗,可以在貴船一次滿足!


貴船神社:http://kifunejinja.jp/index.html
〒601-1112 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180
交通:叡山電車「貴船口駅」下車,轉乘京都巴士33,由「貴船口駅前」到「貴船」下車。
另有貴船、鞍馬一日券,更多搭乘方法:http://kifunejinja.jp/access/train.html

ひろ文流水素麵:http://hirobun.co.jp/menu

貴船神社 七夕笹飾りライトアップ:http://www.kifunejinja.jp/tanabata2017/index.html

arrow
arrow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