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的腳步近了,瑞典超市應景擺出各式萬聖節元素的食材。
南瓜超大一顆買不下手,還好有橘色彩椒可以假扮一下!

除了秋季食材一一報到外,也配合萬聖節而有了節日限定包裝。
超市還貼心地附上建議的應景料理方法。

雖然南瓜每公斤才 10kr(約台幣 38 元)看似便宜,但每一顆南瓜都比我的頭大上兩倍,秤起來也是一筆花費,
我只是個無職的無聊女子想在萬聖節也玩個什麼而已,實在買不下手。

於是就挑了兩顆橘色的甜椒。
平常我和 ROY 都是買紅色的,雖然比綠色跟黃色都貴上一點點,但 ROY 覺得紅色的比較好吃,我自己則是吃不出差別(喂)。
比起總是常駐在架上的紅、黃、青色彩椒,橘色倒是真的比較少看見,現在又被當成萬聖節應景食材商品,自然也不會比其他色便宜,
但相較於大南瓜,無業情侶的我們還是負擔地起的(另一方面要是真的買了南瓜,那個尺寸可能會使我們兩人被迫連吃一週的南瓜料理)。

立馬切成南瓜燈的樣子。甜椒在造型上還有兩個好處,一是空心的關係省去挖空的步驟,二來是比起南瓜軟很多,割起來很輕鬆。

洋菇在特價的關係就順手也拿了兩包,開始備料時才天外飛來一筆覺得可以做成骷髏頭的造型。
兩個洞洞是用不鏽鋼吸管戳的,但我想一般的吸管應該也夠硬可以戳穿。

由於這不是什麼正經的料理教學,沒有食譜這回事,鑲肉怎麼做我也是做得很隨便(喂),
抓了塞兩顆甜椒夠用的絞肉的量,將醬瓜、洋蔥切丁後加適量醬油、鹽與胡椒,拌勻後塞至造型完的甜椒裡。
這是我第一次在彩椒鑲肉裡加醬瓜,平常是不需要的,這次是因為我突然很想吃瓜仔肉,想說可以有一點瓜仔肉元素(整個在亂做)。

其實一般青椒鑲肉的美好在於肉汁會被完整鎖在青椒裡,不過為了造型已經另外開了洞,肉汁多少會從眼睛、嘴巴的造型流出,
雖然少了爆漿的滋味,但流出來的部分反而讓同一鍋裡的作蓋子的椒頭部分和洋菇變得美味。
另外鑲肉用的椒通常也不會選這麼大顆,因為中間的肉很難熟,
平常我只會平均讓各面煎過,但這次煎完後還加了一點水、蓋上鍋蓋讓它蒸一下。

是不是很可愛呢?(雖然相機拍照顏色超怪啊)
洋菇骷髏效果也意外地不錯呢!

剩下的絞肉就跟冰箱裡有的蔬菜們一起炒一炒調個味(超隨便的解說),擺完上桌啦!
有發現兩位假南瓜燈的表情不太一樣嗎 XD?

最後,附上一張模仿南瓜燈表情但失敗的 ROY。開動!

arrow
arrow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