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很舊的遊記了,發生於 2013 年的 11 月,照片景物或許會有改變,但地點與店家的文字資訊已確認更新為現在(2018年)狀況。
會突然想回來寫這篇是因為一直以來夏天出生而喜歡夏天的我,在瑞典短暫燦爛的秋日黃葉裡,想起了日本的秋天。
我最喜歡的日本季節就是秋天了,它不僅僅是照片上那樣火紅與金黃的交織,更是舒適的涼空氣裡凝結成的一種自在時光。
 

這天,因為沒有報名冬季日檢的關係,也就沒有去參加學校辦的模擬考,把參加模擬考的 Roy 丟下,
三個女孩子走了一趟一日來回的奈良輕旅行。

其他關西賞楓文章這邊請:
 〈京都賞楓.和服體驗:京都愛和服、東福寺、伏見稻荷大社一日行
 〈京都御苑賞楓‧賞銀杏散策:紅葉黃葉交織的金黃之秋!
 〈京都‧真如堂賞楓:暖陽、甜酒、紅葉
 〈第一次約會兼賞楓:叡山電鐵‧貴船神社‧紅葉燈籠祭


這次旅行的三個人都是第一次拜訪奈良,由京都出町柳出發,使用「奈良.斑鳩一日券」。
因為從出町柳搭京阪電鐵,再轉乘近鐵至奈良。票券也能在奈良當地搭公車,
但這次行程中一路走得很順,距離也都不遠,加上景色也很美就都慢慢走,沒有想到要搭公車(喂),
因此如果用不到其他區間(我是在京阪區間內搭好搭滿),也不搭奈良市內巴市的話,其實不用用到這張一日券

近鐵奈良站出來後就直通站前商店街。站前行基菩薩像。
在這邊有幾項名物,像是大佛布丁、總本家平宗柿葉壽司、中谷堂的麻糬
布丁在站內也買得到,想著回程搭車前再買;
壽司則是因為一出站就看到一家可以簡單買著帶走的柿葉壽司店─「柿の葉すし本舗 たなか」,
加上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車肚子也餓了(喂),就沒有繞去找最有名的平宗柿葉壽司,直接先買了盒來吃吃。
不過最大的失策是沒吃到麻糬。中谷堂在商店街中部,想著先往前走去排聽說都會大排長龍的志津香釜飯,
等回程再到商店街時再去買麻糬,但中谷堂也是超級熱門,晚去了也是會買不到,就看個人取捨囉!
我在第二次造訪奈良時才總算如願以償。

三個人合買了一盒七入的柿葉壽司,吃個味道也順便解解饞。
雖然沒吃到傳說中(?)的平宗柿葉壽司,但我其實滿喜歡自己買到的柿葉壽司。
有柿葉的香味,壽司米也很好吃。

放棄找平宗柿葉壽司和中谷堂麻糬,都是為了搶在中午11:00 開店前去排「志津香釜飯」。

雖然來得早,沒有排上太久,但還是小等了一下,真的好險有先買著柿葉壽司,邊等邊吃(喂)。
通常等越久會覺得等得值得越好吃,但我自己是覺得還好。
即使我很愛吃米,鍋巴也很香,但味道就是普普通通,吃過一次就可以了的感覺。

吃吃喝喝完,終於可以進入正題了(咦)。

楓葉正紅!從近鐵走去奈良公園的路上,美麗的旅程就已經開始了。

路邊還有烤地瓜的攤販,秋天感十足。

說到奈良當然還是鹿啦。路上遇見一隻小小鹿。

還有小小孩(咦)。

一路來到又稱大華嚴寺的東大寺。
不過我們沒有急著進去,因為第一次來,鹿太吸引人了!

不少賣鹿仙貝的小鋪。

以及更多是被鹿群逼到角落的人們(喂)。
(設計對白)老爺爺:已經沒有仙貝了,沒有了!

Momoka 的餵鹿仙貝初體驗。

在這邊連沒什麼動物緣的我都可以感受到鹿的強烈的(食慾)愛。
 

但很現實地,沒有仙貝就沒有關注,所以當手中的仙貝消逝後,我們還是專心於美好的時間相對長久的秋日美景吧。

此時的公園內除了豔紅的楓葉外,也有覆蓋滿地的黃色銀杏。

準備進去看大佛囉。

不知道這個寫得如此率性的看板還在不在,當時覺得實在太猛了,就拍下來了,
跟上一張照片上整整齊齊的路標形成強烈對比,有一點可愛的衝突感XD

入場時太陽光投入的角度,讓莊嚴的寺內更添一份肅靜中值得玩味的光影。

出寺後,繼續往後方的二月堂走,沿路是遍地的銀杏,在夕陽漸漸西沉下顯得格外金黃。

因為銀杏太美所以就停下來拍照,耽擱了一些時間,加上秋天天色暗得快,
抵達二月堂天色已經相當昏暗了。
二月堂位處較高的地勢,是一個可以眺望奈良景色的好地方。

天色暗下來,燈火點起來,另有一番風情。

由於天色已黑,路上幾乎沒什麼遊人,反而更添古都閑靜。
這點讓我們感到相當大的反差,白天如此人山人海熱鬧的奈良光觀區,
才剛入夜就靜悄悄的,只剩樹影裡透光的一雙雙的鹿眼睛。

最後以在商店街吃到好吃到想哭的「元喜神拉麵」覆蓋這一回合。
原先其實沒有想到會在奈良待到吃晚餐的時間,不過奈良確實很好逛也很值得來,
除了這天最基本的路線外,還有春日大社、冰室神社、興福寺等等有是相當入門的好去處,
因此作為一日來回的輕巧旅行、或是兩天一夜、或在再訪奈良都是很棒的選擇。

好的,回到拉麵,這間拉麵是意外走進去的,並沒有事先在網上查,當時(2013年)大多中文旅遊資料也沒有提到它,
純粹是因為入夜後覺得冷想吃熱熱的湯湯水水,店家主打的雞白湯也覺得用料實在非常想一試究竟。
不過入店後整個掉進豐富菜單裡,每道看起來都好像吃,所以同行三個人就分別各選了味道差異較大的三個領域互相試味道,
因為很愛蕃茄的我選了蕃茄湯底,但真的不論是哪一道都好好吃啊QQ
完全溫暖了我們的胃與解決了走了一整天下來的疲勞。

在京都這一年我總共造訪了三次奈良,每次都不想錯過的不是鹿也不是別的,就屬元喜神拉麵了!

【景點資訊】
.奈良公園
 24 小時開放,免入園費
東大寺
 〒630-8587 奈良市雑司町406-1
-東大寺大佛殿
 大人入堂:600円
 http://www.todaiji.or.jp/contents/guidance/guidance4.html
 參觀時間依季節不同,詳見:http://www.todaiji.or.jp/contents/guidance/guidance1.html
-東大寺二月堂
 24 小時開放,免費參觀
 http://www.todaiji.or.jp/contents/guidance/guidance6.html

【店家資訊】
.柿の葉すし本舗 たなか
 〒630-8215 奈良県奈良市東向中町5番地2 (近鉄奈良駅前 行基像噴水) 
 https://www.kakinohasushi.co.jp/shop/nara
.中谷堂
 〒630-8217 奈良県奈良市橋本町29
 http://www.nakatanidou.jp
.大佛布丁 近鐵奈良店
 〒630-8215 奈良県奈良市東向中町29(近鉄奈良駅)
 http://www.daibutsu-purin.com/contents/shop.html
.志津香釜飯
 〒630-8213 奈良県奈良市登大路町59-11
 http://www.kamameshi-shizuka.jp
.元喜神拉麵
 〒630-8216 奈良県奈良市東向南町26
 http://hiten-co.jp

 

 

 

arrow
arrow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