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我在日本渡過的第一個冬天!
面對同學的分別,我們決定來一場熱熱鬧鬧的 PARTY !
機會難得地來模仿日劇裡日本人過耶誕吃炸雞、訂耶誕蛋糕的流程。

以下內容寫於2014/01/28,刊登於KICL Student Blog:kicl-students.blogspot.jp/2014/01/blog-post_28.html
 


中級1B是個感情好到出乎意料的班級,每個月都有班級派對,想當然耳十二月分就不能錯過耶誕派對。
加上班上的オルガさん在接下來的寒假中返國取得義大利的學位後,就不會再回日本了,
這次的派對也算是オルガさん的送別會,意義格外重大。
 


早在一個多月前,看見超市貼出耶誕節蛋糕預定傳單時就興奮不已的我們,立馬徵集意見,
決定了大家想要的蛋糕口味,二話不說的下了訂單,明明在台灣也沒什麼在過耶誕節的,
來到日本後就入進隨俗感受一下異國的耶誕氣氛。
 

 

教室的一角也在某天放學後,和幾位同學捲起袖子,用日幣600元左右的材料完成了一棵象徵性的耶誕樹。
留學生在外處處省,想辦法用最少的預算做出最有效果的耶誕樹,更重要的是,比起買現成的大樹回來,
和大家一起摸索、一起製作的感覺更加有趣。
蛋糕、耶誕樹之外,派對不可少的就是娛樂遊戲了。

 

 

耶誕節當天班上準備了三項分組競賽的遊戲,分別是「漢字クイズ(漢字測驗)」、
「自分のクイズ(自身的問答)」和「恥しいすごろく(害羞的大富翁)」。

漢字クイズ並不是一般想像中考考漢字這樣簡單的測驗,而是派代表上臺用屁股寫字讓大家來搶答。
原以為不論男女,大家多少都還有點偶像包袱在,沒想到才相處短短兩個月的我們,竟然都已經拋下那些世俗的累贅,
相當放得開的用屁屁揮寫著。其中屬松本老師在猜字方面最為拿手,松本老師所在的隊伍幾乎遙遙領先、他人不能望其項背。
而自分のクイズ這個環節,則是每個人提出一個不為班上所知的關於自身的一個問題,
像是過去的小名、最喜歡的身體部位等等,透過這個環節,讓班上對彼此的瞭解又更深入一層。

 

為了大富翁遊戲而製作的班上同學的造型磁鐵

重頭戲大概就屬恥しいすごろく了,故名思義就是一個讓參賽者很害羞的遊戲,怎麼個害羞法呢?
像是用屁股寫自己的名字、被大家用眉筆畫臉、說出自己最喜歡自己的十個優點、
對空氣做出認真執行中的接吻表情、和隊友進行安全之吻和POCKY之吻等等令人臉紅心跳的項目,
當然整個派對的過程都是以日文進行對話,所以不能說我們只是貪玩、愛看人出糗,一切都是為了精進彼此的日文能力不是嗎?




最終以接連擲出三次POCKY之吻後由松本老師的隊伍拿下總冠軍,隊上的每個人都能獲得一盒POCKY餅乾,
雖然是件可喜可賀的事,但這個獎品接在POCKY之吻後得到,想必對剛進行為POCK之吻的人而言只會勾當時的無限害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