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畫一張圖的練習持續來到了第三個月!
原先的本本畫完了,換了真的畫本,適應新的紙的特性真是讓我頭幾天受盡苦頭啊...
封面這張太空星空根本無法渲染,讓我一度想要放棄,差點忍不住想撕紙的衝動orz

20161101
Roy 出題我來畫,第 33 天:
青少年髮型的猛獁象 / 十代の髪型があるマンモス / en tonårsmammut

完全不知道青少年髮型有啥, 只好來個不良少年飛機頭。
不知為何那個眼神隱約覺得像誰,難不成是因為美國總統大選的關係讓我看到不少張川普的照片
 

20161105
Roy 出題我來畫,第 34 天:
種菜的素食暴龍 / 野菜を植える草食ティラノサウルス / växtätande tyrannosaurus odlar grönsaker / herbivorous tyrannosaurus grows vegetables


上完色後更是一臉吃菜啊。
前晚和 ROY 一起看了《洪水來臨前》, 雖然我們一直都相信暖化,
喜歡讀資料的我們對於影片裡可怕的現狀都沒有太震驚的感受,
只能說我願意相信改變飲食和注意自己每一分的消費會帶來的影響,
從小因為家庭關係沒有吃過牛肉的我已經讓 ROY 在肉類選擇上受限,
未來我們會更有意識的避免食肉與購買棕櫚油商品。
 

20161105
Roy 出題我來畫,第 35 天:
溫柔的鱷魚 / 優しいワニ / den snälla krokodilen / the kind crocodile


有溫柔嗎(眨眼
 

20161107
Roy 出題我來畫,第 36 天:
嘴巴有圖案的兩隻大嘴鳥 / 柄があるくちばしの2羽のオオハシ / två tukaner med fina näbbar / two toucans with patterned beak


其實自己是覺得沒有嘴巴上的圖案會更好看一些,大自然已經給與每一個生物最美麗的模樣。
 

20161109
Roy 出題我來畫,第 37 天:
給孩子織有趣圖樣蜘蛛網的蜘蛛 / 子供に面白い図案のクモの巣を作ってあげたクモ / en spindel som gjort ett roligt nät åt sina barn / a spider made a funny net for its children.


孩子你看,是猩猩,啊不是,是星星。 (唸起來都一樣好嗎)
 

20161111
Roy 出題我來畫,第 38 天:
運動後累累的矮小象 / 運動した後疲れたドワーフ象 / en dvärgelefant som är trött efter en workout / a dwarf elephant is tired after a workout.


累累!


20161113
Roy 出題我來畫,第 39 天:
扮成鴨子的鴨嘴獸 / カモに扮するカモノハシ / ett näbbdjur som klär ut sig till en anka / a platypus dresses up as a duck.


不知所以的一題。
 

20161115
Roy出題我來畫,第 40 天:
打排球的烏鴉 / バレーをやっているカラス / kråkor som spelar volleyboll / crows are playing volleyball.


Roy 最近終於開始看ハイキュー了!
 

20161117
Roy出題我來畫,第 41 天:
穿著橫條紋衣的潮人斑馬 / ボーダー服を着ているおしゃれなシマウマ / en hipsterzebra har horisontella streck / a hipster zebra in striped shirt.


原本以為是多此一舉的一題。
結果誤會 ROY 的題意了, 他原本只給了三個詞:斑馬、橫條紋、潮人。
而他想像中的畫面是四腳站著的斑馬看起來的直條斑紋變成橫向的(遠目)。

另有婚姻平權的彩虹衣斑馬在這邊:http://bit.ly/2g2kkg8
 

20161119
Roy 出題我來畫,第 42 天:
坐在小椅子上用小電腦工作的駝鹿 / 小さい椅子に座ってる大きいヘラジカが小さいコンピュータで仕事する / En stor älg med ännu större horn som jobbar på en liten dator och sitter på en ännu mindre stol / a large moose with large horns who works at a small computer and sitting on a small chair.


因為上ㄧ題誤會題意,這次題目出超長超完整。
 

20161121
Roy出題我來畫,第 43 天:
戴著眼鏡的貓頭鷹科學家 / メガネをかけているフクロウの科学家 / en forskaruggla med glasögon / a scientist owl with glasses.


上一本本子用完了, N年前的生日,高中同學送我的, 一直到最近才拿出來用。
雖然想再買一本一樣的但找不到了, 就買了大小相仿的便宜本子用。
...光用鉛筆都感覺得到紙的質感完全不一樣,上色更是挫折。
根本是在逼我只用第一頁就換本子(不)。
 

20161123
Roy 出題我來畫,第 44 天:
追蹤迅猛龍的豪豬 / ヴェロキラプトルを追跡するヤマアラシ / Ett Piggsvin jagar en Velociraptor / A Porcupine chasing a Velociraptor.


依然無法掌握上色手感的暴走的一天。
天空整個悲劇。

 

20161125
Roy 出題我來畫,第 45 天:
不小心睡著的海獺漸漸漂遠 / 寝ちゃったラッコは遠くへ漂流していた / En havsutter som somnade och flöt iväg / a sea otter asleep and floated far away.


怕顏色太重紙吃下去就洗不白、筆痕又明顯,所以這張小心地淺淺色一點一點疊上去。
勉勉強強過了自己心上那一關。
 

20161127
Roy 出題我來畫,第 46 天:
乘著潛艇的魚 / 潜水艦に乗っている魚 / en fisk som åker ubåt / a fish inside a submarine.
 

完全無法渲染的紙畫起來萬分痛苦,
花了 N 倍時間只為了圓滑筆痕但還是很明顯...。
忍下一開始色塊分明的背景讓人想撕毀的暴怒,最後還是好好把它生下來了。
阿彌陀佛(?)。

 

20161129
Roy 出題我來畫,第 47 天:
嘴裡有鯊魚的鵜鶘 / 口の中サメがいるペリカン / en pelikan med en haj i munnen / a pelican with a shark in the mouth.


在研究鵜鶘長什麼樣子時查不到少張幽默的生態照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查查,別再把牠跟送子鳥搞混了,
送子鳥是掛著寶寶出貨,不是把寶寶含在嘴裡啊!

更多每日即時更新歡迎追蹤─
Facebook:OMOSHIROY
Instagram:Tsou hare

arrow
arrow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