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萬聖節料理X金蘭醬油:彩椒鑲肉〉後,總不能年年老梗,今年來試試這道惡魔鹹派吧!蕃茄與醬油,東西合璧的好味道!

 

 

【四人份.材料】
-市售派皮(10*10cm) 5張
-絞肉 500g -碎蕃茄泥 400g
-洋蔥 1顆 -小蕃茄 少許
-起絲條 適量
-金蘭國產有機醬油 2湯匙
-鹽、糖 適量
-甜椒粉、辣椒粉、羅勒香料 適量
-奶油 少許
 

【步驟一】
製作底層派皮。
將市售冷凍派皮取出、放置常溫解凍。
於烤盤內塗上一層奶油,以便之後較容易取出。將烤盤鋪滿派皮,記得要鋪到牆面哦!並送進烤箱以 220 度烤 10 分鐘。

由於我能買到的尺寸只有 10*10 cm,所以用了 3.5 張派皮鋪滿,派皮與派皮接縫處可以沾點水讓彼此更緊密。
可依烤盤大小與買得到的派皮尺寸自行調整派皮張數。
 

【步驟二】
炒內餡。
等待底層派皮烤好的時間,趕緊來炒內餡吧!洋蔥切丁炒到透明。
 

加入絞肉、適量鹽、糖、胡椒與醬油。
由於這次使用的是金蘭國產有機醬油,除了主打原料國產與有機外,不加糖的自然回甘也是重點,
所以不習慣沒有糖的小螞蟻們可以在這個步驟自行酌量加糖。
 

【步驟三】
蕃茄收汁。
加入現成的碎蕃茄泥,或自行煮成的蕃茄碎泥,並加入適量甜椒粉、辣椒粉、羅勒香料調味,繼續煮到收汁。
 

【步驟四】
上層派皮,惡魔臉皮創作。
等待步驟三收汁的期間就先來把惡魔臉切出來吧!
這邊我用了 2.5 張派皮,因為少掉牆面的份量,比起底層派皮小一些。
 

【步驟五】
填料。
將收好汁的內餡裝進步驟一烤好的底層派皮中,並鋪上一層起司,之後再概上步驟四的上層派皮(惡魔臉皮)。
 

以小蕃茄裝飾眼睛。
 

【步驟六】
烤!送進烤箱,同樣以 220 度烤,烤上 20 分鐘。
 

烤完就大功告成啦!
惡魔或可愛或可怕都取決於你當初到底刻了什麼臉,我自認自己這次刻得滿有喜感的(咦)。
 

閒閒在等烤箱的那 20 分鐘,來看一下這支國產有機醬油,因為它真的很美,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我當初收到時也是先被它的外包裝驚豔了一番。除了樸實不失質感的外袋外,打開後裡面的瓶身也富有細節。
 

瓶身上的金蘭 LOGO,配上年輕的文青感設計,有種復古但又清新,不失典雅的莊重感。
(歹勢我是學設計的,比起用舌頭感受,我比較擅長用眼睛XD)
 

一如它所主打的全原料國產,包裝上也標名了產地。
使用的是嘉義東石鰲鼓段契作有機黃豆有機小麥苗栗通霄食鹽,真的是貨真價實百分之百台灣在地原料,
是給想用消費支持環境與本土農產的朋友的一個選擇。
 

另外除了瓶身上的這種認證標章,外袋上竟然還有 QR code。
 

手機掃 QR code 後連到左手邊的頁面,而想再追查生產紀錄的話,主要原料那欄的編號再點下去,會連到右手邊的頁面。
讓消費者可以輕鬆查詢原料來原與其有機認證,實實在在揪感心QQ

 

arrow
arrow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