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5拷貝  
相信不少人都在網路上看過那篇將舊衣編織成地毯的介紹吧:家裡不能穿的衣服,千萬別扔了,教你把它變成美地毯!
裡頭有多種地毯作法,阿黑我本人則是對編織一直以來都有點苦手的關係,選擇了簡單的毛線球來做。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829_
 大家都知道荷蘭人很高,但瑞典人也不矮。

根據維基百科的人類平均身高,男性第一名果真是荷蘭人184.2cm,其次是丹麥182.6cm、182.5的德國,再來才是181.3的立陶宛和181.1的瑞典。
順帶一提,台灣是172.4cm。
(參考wiki:世界各地成年人平均身高)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OP_  

2014年八月,和ROY在關西機場上演淚流滿面依依不捨的送機劇碼,當時只是很籠統的相約冬天再見面。
既然都要冬天去了,就去體驗異國風情的耶誕節吧。但以一個已經散盡存款在日本唸了一年書的家裡蹲,若要再為愛走天涯,勢必得省省機票錢,
於是就有了這次的AIR CHINA初體驗。

選擇AIR CHINA的原因除了票價便宜外,它在北京轉機,以飛瑞典來說可說是最短的飛行距離,不過有一好、沒兩好,雖然飛行時間短,但我得先在北京停留一個晚上,
也是可以在機場裡的計時酒店裡待著就行了,但這輩子還沒進過中國的我顯得興奮,即使只有一天也想出去晃晃,成了名副其實的ONE NIGHT IN 北京了。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828  
金髮藍眼睛,日本人看到ROY的時候都會很直接的和他說
英文(儘管乍聽之下發音還是很像日文)。


瑞典是在全球,除了英語為官方用語與母語的英國、北美地區、澳洲等國家外,英文能力名列前茅的國家。幾乎人人都會說英文,但他們平常說的是瑞典文。
(英文能力排行參考EF英文能力指標:www.ef.com.tw/epi/spotlights/europe/sweden)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108.jpg

我有了一個瑞典男孩,這並不是說我懷了混血兒的意思。我是想說:我和ROY交往了。

 

2013/11/08(金)
  這是來到京都並就讀語言學校後的第一個月,我以課堂造句練習的方式,狡猾的和這個只認識了一個月的瑞典男生告白了。

 

  在這之前,我們陰錯陽差的一起為了萬聖節的裝扮準備而單獨約會,之後一起在萬聖節派對上組成骷髏小隊,
同一週末又以練日文會話為由,硬是拉了他一起逛京都市動物園,我想我的種種舉動已經足夠明顯說明我喜歡你這四個字是怎麼一回事。
但顯然對於這個戀愛零經驗、又害怕失敗的二十歲大男孩而言,真的是蜻蜓點水般的存在,於是在機會來臨的時候,我追加了劑量。

 

文章標籤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824ROY教會我的那些事.jpg   
說到北歐, 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上的兩個國家和旁邊的鄰居的位置,高中
地理科考試前都還要再翻一下課本用短暫記憶應付應付。

其實在認識ROY前,我對北歐直接的聯想是芬蘭,因為耶誕老公公住在那,一直都很想寫封信過去。
挪威則是讀過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的關係,諸如此類跟國家本身沒有直接性的印象連結。
而瑞典,還真的什麼印象都沒有,常常瑞典、瑞士誰在北歐傻傻分不清,就連IKEA是瑞典品牌也是和ROY交往後才發現的。

瑞典,是個對台灣人而言相對於西歐諸國陌生的北歐國家的代表之一。從ROY的口中,我瞭解到的瑞典,以及透過ROY的一舉一動,我所體認到的瑞典,想在這邊一一介紹給大家。

就從ROY的家鄉說起吧!
ROY並不是來自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東邊綠點),或第二大城哥德堡(西邊綠點),他來自圖上那個小紅點,尼雪平,一個小小的城市。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jpg  

KURO(阿黑)

畫圖喜歡簽的名字是HARE,
但因為HARE是英文發音(黑爾),

在日本一年以クロ(音KURO,表黑色之意)之名與 ROY 相識,延用至今。
 

自由的接案工作者。
以劇場服裝設計、服裝製作;平面設計、插畫與攝影為主,也翻譯簡單的日翻中。

案件邀約聯絡方式:tsouhare@gmail.com
 

作品集網頁:http://chiachin.weebly.com

Facebook:www.facebook.com/omoshiroy


2013年秋天前往京都就讀語言學校,與來自瑞典的同班同學 ROY 展開自己也沒有預料到的異國戀情。

部落格以在京都的一年生活與日本各地旅遊的回憶,以及現在進行式的來自瑞典的大小事。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