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404_0001  
當今天兒童新樂園爆滿、明天還要天色未明早起掃墓的清明連假正在台灣進行時,
瑞典也幾乎同步迎接了這個春意爛漫的連節,慶祝復活節。

復活節也是基督教的重要節日之一,耶誕節為紀念耶穌誕生,復活節人如其名就是紀念耶誕復活。
雖然台灣會在行憲紀念日和世界同慶耶誕,但復活節在台灣就完全不敵清明掃墓啦,
但其實復活節的算法與春分有關(今年剛好在4/5),也不是年年都會搭上清明連假搭上線。

IMG_20150404_0002    
而在瑞典,復活節除了畫畫彩蛋,還會像萬聖節那樣挨家挨戶(?)去討糖,只是這次並不是不給糖就搗蛋了,
除此之外,父母也會在家中為寶貝們藏顆裝滿糖果的彩蛋!

彩蛋有大有小,去年在京都時曾在KIM房裡看到瑞典寄來的超大size彩蛋,
但不論大小,不變的是他的外包裝都是這個看似繽紛但我一直覺得左下角那隻寫實臉小雞用翅膀拿彩蛋很詭異的這張圖:

IMG_0036  
沒錯!今年我也搭上詭異小雞的瑞典復活節彩蛋的班車,收到糖果彩蛋啦!
(顯示為一個臉皮很後伸手跟ROY討禮物的狀態)

IMG_0034拷貝  
我的彩蛋裡是一堆(現在看起來有點空是因為我吃一吃才想到要拍照)我最喜歡的酸‧酸‧的‧軟糖!!
因應喜好能放入各種糖果,而深知我酸甜小螞蟻心的ROY也就不吝嗇的送了好多軟糖來


邊吃糖邊渡過這愉快的假期的同時,還是要早起掃墓啊(遠目),
掃完墓回到家還有時間再來畫畫彩蛋!
復活節快樂!Glad Pås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