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情人節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不是單身過情人節。
加上又身在一個好像很容易被商業操弄(?)、很愛送巧克力的日本,
入境隨俗的卯起勁來做巧克力。

這天簡單的說起來就是:早起打包巧克力→出門上課→每節下課到處跑教室發送義理巧克力→放學→ ROY 的情人節料理→本命巧克力登場!

在剛進入二月時,日本超市裡的氛圍就染上了粉紅色彩,會在醒目處劃出一區放手作巧克力材料,
從各式巧克力磚到裝飾用糖粉、造型模具、盛裝容器、可愛包裝袋等等等,
另一區塊則是放買各種造型精美的巧克力組,或大或小的包裝,提供非手作派的各位任君挑選。

如果超市的鄰家清秀(?)路線沒辦法滿足你的話,各大百貨公司也會推出情人節巧克力專賣會,
但人潮之壅擠,讓我在電梯於會場的九樓叮一聲打開時,就想默默按一樓回到地面。
屬於手作派的我老早就在家附近的超市買好材料躍躍欲試,而 MOMOKA 剛好和我相反,
屬於嫌麻煩但又拜倒在精美巧克力的商業攻勢下買下了不少巧克力。
 


MOMOKA 酒瓶造型裡頭包酒,洋酒的送給愛喝酒但其實酒力差的 M ,梅酒的送給調酒師 KIM 。
其他忘記了,真後悔沒有當場拍照留念T_T
 

 
除了這些特定要送給某人而特別挑的造型,MOMOKA 還在剛剛提到的一般超市中買了鄰家型的巧克力,準備分裝給其他同學。
左邊有照的分裝袋,為了分裝有打開包裝來看,只是造型並沒有上一批特別就是了T_T

再來看看我的手作巧克力成果如何吧。
來到日本後其他手作材料與工具都留在台灣,
原本不會作菜的我,便以看食譜動手做為樂。
 

 

   
這次所參考的是以下三種食譜:
隨意搭配都可以、容易上手的百搭巧克力─http://mitongwu.com/2006/02/14
巧克力盛裝的草莓─http://mitongwu.com/2008/03/12
 

 
還有這個,根本大走筋,後來根本沒造食譜做的餅乾巧克力─http://mitongwu.com/2012/12/24
在各種材料只用一次不想買(喂)的情況下,使用了大量的替代方法,變成了與原食譜好像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巧克力餅乾,
雖然其貌不揚,但真的是人不可貌相的意外好吃哦!有著堅果、巧克力、餅乾、再一層巧克力與糖粉的多重口感與美味:)

不過說到底巧克力也只是商業手段操作下情人節的配角,真正重要的還是和情人好好過上這一天。
...雖然如此,
但這天一早就開始下著雪。

(從房間落地窗看出去的絕望景色) 

雪看第一次很浪漫、第二次還是很浪漫,第三次可能就開始無感,而當雪在你要踩著腳踏車騎上坡趕著去上課時還在下,你就會對它心生厭惡...
雖然外頭風雪交加,不過校舍內一股義理情人節熱的暖意倒是肆意流動著,當然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校內有開暖氣(喂)。
 


MOMOKA 的戰利品!(我又再一次悔恨自己沒有拍照做紀錄...自己收到的都馬上吃掉了orz)
 

下課後在學校附近的連鎖餐廳吃中餐、順便等雪停。
這才開始兩人世界的情人節<3

下午各自回家寫作業,ROY 一整天看著我到處發巧克力卻沒有發到他手上,
卻也老神在在的沒有多問,一種篤定我晚一點就會拿給他的自信神態,嘖嘖。

晚上由 ROY 下廚,雖然在這之前也吃過幾次 ROY 做的菜,
但這樣只有兩個人、途中完全不讓我插手幫忙的專程做給我的晚餐,倒是第一次。

 
下廚中的 ROY 。
 


雞肉看似焦黑(喂),但其實焦掉的部分都是醬汁和奶油比較多啦ww
配上馬鈴薯和聽說很瑞典的黃色醬汁,雖然不小心吃到黑掉的部分會苦苦的,但還是好吃哦(也不忍心潑他冷水)
反倒是 ROY 對我的草莓巧克力感動到不行,還在想說要不要就一直冰在冰箱作紀念不要吃掉。
但食物就是要被做來吃的啊!(就像雞肉雖然黑掉還是要吃掉一樣)
看著他一口一口小心翼翼的吃掉,明明長到一百八,動作卻像小朋友那樣,
不知為何一掃他早上那種等巧克力入手的過度自信感,感覺那完全只是一種純粹的相信。

最後,附上一張身為迷妹怎麼能不做的 ARASHI 巧克力!
(和 ROY 交往初期我的心有一半還是櫻井翔的[誤])

 
馬上就是2015年的情人節了,南港內湖區的朋友除了該參與的公民活動做完後,也好好享受一下平靜又甜蜜的一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SHI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